重庆某天然气净化厂再生塔内腐蚀监测
信息来源:武汉柯普防腐工程有限公司-工业腐蚀在线监测系统-专业设计生产商 发布时间:2020-12-07 10:22:20 浏览次数:
      化工设备在运行过程中,因工艺条件导致设备发生腐蚀的情况屡见不鲜。因设备腐蚀导致停产停工、设备更换,成本上升。更可能因为腐蚀导致设备穿孔、原料泄漏危害操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。对化工设备的腐蚀情况监测和寿命进行预测能提高工人操作的安性,根据不同的腐蚀情况对现场设备采取不同防腐措施,能够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,节省成本。本项目采用电化学原理,监测高温高压条件下再生塔内两种不同金属材料的腐蚀情况。

1、项目内容及目的:
1)高温高压条件下再生塔内同时对两种不同金属材料的腐蚀在线监测;
2)腐蚀监测数据接入用户的数据监测平台。
 
2、主要监测数据及功能:
1)基于高精度的交流阻抗技术和相关积分算法,监测高温高压含硫气液界面处的316不锈钢和Q245R两种材质的腐蚀速率;
2)新设计平面型薄液膜双电极探头,一个电极探头,两种材质可同时进行腐蚀在线监测;
3)提供标准Modbus协议,将监测数据连入用户的数据平台。
 
3、设备、探头及数据传输方式
1)采用设备:CST1840多通道腐蚀监测仪
2)探头:平面型薄液膜双材质电极探头
3)数据传输方式:有线数据传输,提供Modbus协议
图1. 重庆天然气净化厂再生塔内腐蚀监测安装示意图

图2.平面型薄液膜双电极探头
 
图3. 重庆天然气净化厂再生塔内腐蚀监测现场
<< 上一篇:没有了 << 下一篇:常熟某造纸业烘缸腐蚀监测 < 返回列表